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APH+DC】关于美/国突然多出的几个城市(13)

126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事情即将尘埃落定,阿尔弗雷德却话锋一转——

“不过炸弹可能奈何不了他,所以我还是得去一趟。”他说。

这时舞台后的大屏幕亮了起来,里面是斯拉夫人危险至极的微笑,以及他手中高举着的垂着头的红色人影,像一只钉在十字架上的知更鸟。

127

“红罗宾!!!”蝙蝠侠在同一时刻低吼出声,同时立马跳上蝙蝠车准备行动,阿尔弗雷德也反应极敏捷地跳上车。

“你说过他不会杀人!”蝙蝠侠吼,低沉嘶哑的嗓音中透着暴怒与绝望。

“他的确不会!只要他在这地方杀任何一个人,都相当于是在对我宣战!”阿尔弗雷德大声说,“我可以保证!”

128

与此同时,正与娜塔莎在阿卡姆大门口拉拉扯扯(?)的夜翼与红头罩浑身一震。

“小红被伊万挟持了。”红头罩的语气中是显而易见的愤怒,“他会杀了他。”

“Cap告诉我他不会杀人。”夜翼的语气沉了下来。

此时力气奇大的娜塔莎挣开了两人的钳制,长发在争执中散开,凌乱地披在肩头。

“什么?我哥哥在哪里?”她死命揪住红头罩的皮夹克,“你们把他藏到哪里去了?!”

129

此时通讯频道里满是阿尔弗雷德声嘶力竭的“快把娜塔莎带去伊万那里,快啊!”的吼声,红头罩开启了头罩上的视频功能,给她展示伊万的直播。

没想到娜塔莎根本不信。

“谁知道这是不是你们的阴谋,你们这些美国佬,”娜塔莎瞪着他们,美丽的眼睛里满是不信任,沙哑的声音怨毒不已,“三十年前就是这样,逼迫我和哥哥分开,还差点杀了他……你们还有什么阴谋没有使出来?谁知道琼斯会对哥哥做什么?!”

夜翼心头一跳。

130

蝙蝠侠车在半路停下,此时正藏身在一个小巷里。

“再让你的车靠近一步,就杀了他哦,蝙蝠怪物~”视频中的伊万笑意盈盈,“我只需要America过来,这是我们两个的战场。”

阿尔弗雷德跳出蝙蝠车,冲蝙蝠侠道:“我先去营救红罗宾。”

蝙蝠侠开口:“你——”

阿尔弗雷德回望他,金发蓝的青年眼中是罕有的严肃。

“我和他,是有些事该做个了断了。”

131

“妨碍我和哥哥在一起的人,都应该消失!”娜塔莎咬牙切齿,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把军刀,须臾间红头罩还未举起枪枪管就已被齐齐削断,同时她换下了蝙蝠侠女的制服,取而代之一身及膝的军装大衣,铂金色长发完全散开随风飞扬,大衣下摆被风扬起,像是北欧神话里威风凛凛的女武神。

转瞬间三人又缠斗起来,东欧姑娘的身手奇好无比,两个蝙蝠侠亲手教出来的格斗大师都没能奈何得了她,甚至她还隐隐占了上风——

“她失去理智了。”夜翼说。

“显而易见。”红头罩飞快地回了一句,仰头堪堪躲过娜塔莎一刀,对方的格斗技术招招致命,看起来完全是为杀人而生的。

“我头罩里有微型炸弹。”红头罩说,“待会我摘下头罩扔过去,我们一起躲远点。”

“可是——”

“没事,阿尔弗雷德说过,炸弹这种东西杀不死她,顶多让她失去行动能力——就像伊万……”

话音未落,红头罩准备摘头罩的手猛得一下刺痛,是娜塔莎的指甲刮了他一下,紧接着闪着寒光的小刀刺了过来。

夜翼只来得及喊出一句“小心!”便见那一刀势如破竹般挥去,竟是生生要砍下他的一只胳膊。

132

千钧一发之际,一双手斜刺里冲出来握住了刀刃。

那是一双线条柔美的女人的手,可指尖却粗糙红肿,覆着一层厚茧,像是常年干什么重活所致,刀刃划破手掌,暗红色的血液滴落下来,下一秒,他们看见娜塔莎被一个铂金色短发的女人从后面紧紧抱在了怀里。

“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我最亲爱的妹妹。”他们听见一个沉稳而温柔的女声,一遍遍叫着娜塔莎的全名,“已经没事了哦,Nat,就像从前那样。”

133

夜翼和红头罩有些紧张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女人,谨慎如蝙蝠家,竟然都没有发觉她的靠近。

女人强行掰开娜塔莎手里的利刃丢在地上,将淌满鲜血的手随意在衣服上抹了一下,白衬衣上立马印上了一个血手印子。

紧接她双手环住不断挣扎的娜塔莎,将她紧紧按在自己丰满的胸口,温声低语了句什么,只见娜塔莎沉默了片刻便安静下来。

“您好,小姐。”经过短暂的眼神交流后,夜翼上前一步道,“请问……”

女人打断了他的话,那双蓝眸温和地望向他们,那是一种柔暖而破碎的冰蓝,又像是布满裂纹的金刚石,给人以无害的感觉。

“抱歉哦,格雷森先生,陶德先生,我的弟弟妹妹给你们添麻烦了。”她柔声道,不动声色地将娜塔莎护在身后,“我叫冬妮娅.阿尔洛夫斯卡娅*,是Nat和万尼亚的姐姐,来自乌克兰。”

*乌姐的姓是我的私设

134

与此同时,阿尔弗雷德和伊万陷入僵持阶段。

“美国队长?”伊万瞥了眼他身上的制服,嗤笑一声,“你不在做你那不切实际的hero梦么,美国佬?”

“那也总比你这种跑到别的国家胡作非为的好。”阿尔弗雷德反唇相讥。

“只是一点友好访问。”伊万眯着眼笑,走近了几步站在阿尔弗雷德面前,“我可没有要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意图,反观是你,又开始骚扰耀君和他家那孩子了吧。”

阿尔弗雷德冷哼,“我和王耀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有本事你现在就去中/国帮他伸张正义?”

边说着阿尔弗雷德边哀叹,还第三次世界大战,又扯到王耀,又要被蝙蝠侠揪着盘问了。

娜塔莎那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能尽量拖延时间,等待红头罩带她从阿卡姆赶过来。

135

“说实话,阿尔弗雷德,我以前其实挺喜欢你的。”伊万突然转移话题用了一种极轻的嗓音,“你就像一颗南方向日葵花田里的太阳一样,灿烂又耀眼。”

阿尔弗雷德无Fuck可说,可能是被他突如其来的肉麻恶心到了,过了一会儿,才干巴巴地插科打诨:“你是想说我满脸麻子吗?”

“可是,太阳耀眼到灼伤了手指,那就不好玩了。”

下一秒伊万已经近了他的身,抄起水管就想在他的要害部位(呆毛)上来一下,阿尔弗雷德右手举起盾牌格挡,左手迅速在伊万肚子上一记重拳。

伊万猛退后,笑眯眯地道:“啊,忘了说,我在那只红色小鸟身上绑了炸弹,你猜他会不会随着烟花一起上天?”

阿尔弗雷德一愣,立马被伊万近身,这一次伊万没给他反应的机会,抽长的围巾直接勒住了他的脖子,跟毒藤女之前做的一样卷走了他的盾——很显然,这话又是在诈他的——斯拉夫人总是这样,很多年前亦是如此,总能准确地捏住他的软肋,然后在上面挠一下又挠一下。

这次可没红头罩帮他了。

阿尔弗雷德想用武力撕开围巾,可是未遂,伊万的水管抵在他喉咙上,水管口缀着成排的刀片。

“想不想试试喉咙被割开,血一直流一直流,却永远流不干也死不了的感觉?就像二十九年前的我那样,”斯拉夫人暗紫色的眸中满是天真而残忍和笑意,围巾滑下来了一点,一道清晰的疤痕横亘脖颈,他想了一下,“哦,那个时候的我好像还叫伊利亚*。”

*这里用的是苏露同体的设定

评论(26)

热度(2928)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