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APH+DC】关于美/国突然多出的几个城市(18)

185

由于出了这么一档子事,阿尔弗雷德又被重新带入瞭望塔隔离。

186

“不是,我真的——”阿尔弗雷德手舞足蹈,“我知道他有准备了小丑毒气对付我,但是你见过国家发疯吗?!”

“中国有句话——防患于未然,”神奇女侠安慰性地递给他一个冰激凌,“你确实刺激到B了。”

“可是我不去阻止,整个华盛顿都可能会为他陪葬!”阿尔弗雷德辩解道,“我的心脏会直接停跳,到时候就来不及了!”

他可没忘,不义世界就是因为核弹把大都会夷为平地才出现的。

阿尔弗雷德再次唾弃不义联盟游戏的傻逼编剧——就是因为这个设定,他才不敢直接杠超人。

187

“别生气。”超人正巧回来,听到阿尔弗雷德的最后一句话,冲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即使小丑真的准备炸华盛顿,也有我在。”

阿尔弗雷德颇有些槽心地看了他一眼,往嘴里狠狠塞了一大口冰激凌——然后被冰得呲牙咧嘴。

“我受伤,美国不一定有事,”他口齿不清地说,“但华盛顿炸了,我的心脏也会停跳。”

“你负不起这个责任。”他瞪了超人一眼。

188

“琼斯先生,是不是有点迁怒了?”闪电侠悄悄跟钢骨咬耳朵。正联刚因为此事开完会,除了匆匆离开的蝙蝠侠,其他几大巨头几乎都在场。

火星猎人也凑过去低声发表意见:“我看是。”——因为他读到了人间之神满脑子问号。

“话说你真的读不到琼斯先生的思想吗?”闪电侠又转移话题,小声问。

“严格来说,可以,”火星猎人点头又摇头,“但是我读到的是各式各样成千上万美国人的声音——没有他自己的。”

“真应该说不愧是国/家吗。”闪电侠发出感叹。

189

“啊对了,既然都暴露了,那有些话我就直说了。”

阿尔弗雷跃跃欲试地抬头,然后一拳锤在超人肩膀上。

“滚出我的国家,外星人。”

190

“啊抱歉,有些没控制住情绪。”阿尔弗雷德闷闷不乐地低下头,“可能是在这里呆久了,没什么安全感。”

“没关系。”超人笑了笑,意识到阿尔弗雷德可能真的是太无聊了,便发出邀请,“要一起去兜风吗?”

阿尔弗雷德的眼睛亮了起来。

神奇女侠笑出了声。“超人快车为您服务。”她笑着说。

191

超人抱着阿尔弗雷德降落在自由女神像头顶。

“想当初法/国把她送给我时,我还吓了一跳。”阿尔弗雷德揪着超人的红披风,整个国挂在他身上。

“听起来你对他——唔,还是她的印象还不错。”超人跟他闲聊。

“他是男的——还好啦,比当时的亚瑟好多了。”阿尔弗雷德扭头看他,“毕竟没有他我都不一定独立,虽然他后来也是第一个反抗我的,哎,他就那么喜欢中/国吗——不过倒不否认中/国他确实长在他的审美上啦……”

超人的笑容有些僵硬。

怎么你们这些国家,都那么喜欢回忆过去啊?

192

“唔,我倒想知道法/国国家意识体是什么样的。”这时神奇女侠跟了上来,“啊抱歉。”她不知从哪摸出来部手机,挂断了打来的电话。

“其实,嗯,你随意。”阿尔弗雷德说,“有我在,信息不会泄露的。”

“可是我已经挂了,只能听他的留言了”神奇女侠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不是什么很机密的事,只是在巴黎遇到的一位很合得来的先生。”

193

“哦。”阿尔弗雷德恍然大悟。

“亲爱的戴安娜小姐——原谅我用怎么亲密的语气,请问在这周六晚上,我能荣幸和您共进晚餐吗?”

这熟悉的声音,这熟悉的腔调。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是位很好的先生。”神奇女侠简单地解释了一下。

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像是冻在了脸上。

“怎么了?”她很快发觉了不对,挑了挑眉,“我以为法/国意识体会是一位浪漫而多情的小姐。”

“那是你还没见过他裸奔。”阿尔弗雷德冷笑。

194

超人又带阿尔弗雷德去了其他地方——比如说中国,因为阿尔弗雷德想吃包子了。

不过,他们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195

“我并没有恶意,只是想来买个包子。”面对面前咄咄逼人的少年超英,超人颇有些心虚地道。

“啊!原来是这样!”操着一口中式英语的红衣少年眼睛一亮,立马打消了各种警惕心,热情地道,“我就说你绝对忘不了狗不理包子的美味——还有这位是?”

“阿尔弗雷德·F·琼斯。”阿尔弗雷德适时露出灿烂的笑容,“你应该是——中国超人,孔克南?”

“呃,是的。”少年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没想到我出名得连美国人都认识我了吗,哈哈。”

196

孔克南带他们去天津买了包子——当然是以记者和学生的身份。

阿尔弗雷德排队排到心态爆炸。

“这两天快过年了,人好多哦……”孔克南将热气腾腾的纸袋放在阿尔弗雷德手里,兴高采烈地邀请克拉克,“等过年了来我们这玩啊!”

超人笑着点头。

197

三人坐在路边边吃边唠嗑,好不合谐。

超人小男孩好像格外健谈,一张嘴叭叭叭不停,饶是阿尔弗雷德也一时插不上话。

“不好意思啊,这两天天天被逼着做卷子,闷太久了。”孔克南叹了口气,眼里充满了高中狗的不易,说着左右看了看,“话说王先生该不会找过来吧——”

超人摇头表示没发现什么异常。

“王先生?什么王先生?”阿尔弗雷德第一反应是中国蝙蝠侠王柏熙,但直觉告诉他没那么简单。

198

孔克南看向他的眼神突然变得惊恐。

“王,王耀先生……”他结结巴巴地道。

阿尔弗雷德一寸一寸回头,身后,黑发男人露出微笑。

“冤家路窄啊,阿尔弗雷德。”




*终于!!!写到!!!老王了!!!!!!

评论(29)

热度(2789)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