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fgo+aph]印度兄弟与印桑

——————————

我又来搞联动了,是段子混更,开学了实在太忙了呜呜呜 

私设古/印/度和印/度是父子关系,外网的印桑有私设名就是阿周那,所以就玩了下梗 

ooc属于我 

 ——————————


在迦尔纳阿周那两兄弟的血统支持和阿周那的幸运值加持下,御主成功召唤出了印度国家意识体。 

源自古印度神话的两位英雄似乎与已经发展到21世纪的现代国家并不相称,御主曾经询问过王耀,这位确确实实活了五千多年的中/国意识体沉默了一下,然后以一种极其复杂的语气告诉她:“除我以外,其他与我同时代的国家都已经不在了,现在所说的古罗马古埃及之类的,都是现在意大利或者埃及的爷爷或奶奶而已——如果真的能和那些逝去的国家在迦勒底重逢就太好了,我倒是很期待能和大秦再次相见。” 

或许是他眼中的落寞太过明显,御主没敢多问,拉着两位英雄一溜烟跑向召唤室。 

迷信于幸运值,御主拜托天授的英雄将圣晶石投入召唤阵,光芒反复亮起,阵中出现了一个黑发的人影。 

“从者,saber,当今的印度意识体,前来报道,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指示。” 

那是一个黄皮肤的青年,黑色短发中分,发丝顺滑地搭在耳侧,眉心有一点红点,交握于胸前的双手与安宁的神气给人以平和的感觉,唯独有一点违和感——他说的是英语。 

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神话的英灵们在现界前都会将灵基调整为能与御主顺畅交流的语言,御主籍属日本,习惯于与别国外交的国家们区区日语当然不在话下,英语国家例如亚瑟和阿尔弗雷德,有时会习惯性说英语,御主也听得懂,但来者的一口咖哩味的英语,实在是太刻意了。 

习惯于日式英语的御主反应了几秒没来得及回答,此时来者也看清了御主与她身边的两位从者,愣了一下后便从容不迫地换了英语又介绍了一遍。

“请多多指教!”御主向他鞠了一躬,此时工作人员发来通讯说有微型特异点需要解决,她便拜托了印度兄弟两人为新来的国家安排房间。 

点头答应了御主的要求,目送白衣少女离开后,那位看起来温文尔雅的青年才上前一步,语气有些激动和雀跃:“很高兴见到两位。” 

拥有堪比读心术的“贫者的见识”的迦尔纳瞬间明白了他心中所想。 

“你在那个世界,没有见过我们吗?”他问。 

青年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大概是对对方的技能略有了解,便了然地点头,脸上浮现出回忆的神色:“父亲曾经见过你们,但在你们的那个时代,我还没有出现——不过父亲在死前也在挂念《摩诃婆罗多》会不会失传……如今他终于能瞑目了。” 

“非常感谢您的信仰。”阿周那礼貌地向他行礼,“现在还没请教您的名字?直呼您的国名似乎太过失礼了。”

“啊,国家之间一直是互相称呼国名的,不过为了人民称呼方便,才取了使用最为广泛的名字作为人名。”青年颇为惊讶地反问,然后自嘲地笑了笑,“或许在我之前的国/家又演化出了什么新的潮流吧。”

“不过告诉你们也无妨,我曾从父亲那里继承了一个名字,不过在近代的一段不怎么光彩的历史后就弃用了,直到现在也再没有使用新的名字。”

“也会有这种情况啊。”迦尔纳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布拉金斯基先生就有伊利亚和斯捷潘的曾用名。”

“嗯,虽然很久都没有人称呼过我的人名,但告诉你们也无妨……失礼了。”青年转头直视阿周那的眼睛,一句莫名其妙的道歉后又避开了他的目光,后者礼貌又疑惑地看着他,弓兵敏锐的视角捕捉到了他面部庚日一瞬间扭曲。

“我的曾用名……就是阿周那,如果冒犯到了您,非常抱歉。” 

尽管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但阿周那还是维持着客套而礼貌的笑容:“没有关系,我的名字能得到您和您父亲的青睐,我感到很荣幸。” 

之后三人陷入一段沉默,在走廊中尴尬地并肩前行,青年的肤色在黄色人种里也有些暗沉,与白的发光的迦尔纳和黑如烤漆的阿周那形成一个完美的渐变。 

良久,迦尔纳突兀地开口道:“阁下是因为觉得自己配不上‘天授的英雄’的名字,才放弃了阿周那这个人名吧?” 

心事被一举戳破的青年脚步明显顿了一下,始终岁月静好的神态产生了裂痕,露出了隐藏在古老文化蕴养的平和外壳下包裹的东西。 

“我对近现代的历史也有所了解,那段历史——指的是柯克兰先生将你划为殖民地之后吧,你在懦弱地逃避那段堪称屈辱的经历,独立后非常害怕落后于其他国家,同时你的一些人民仍在以被英国殖过民荣——这让你感到你像是一个笑话并为此羞愧难当——啊,这里是你的房间,如果有需要可以来隔壁房间来找我,我会回应你的要求。”

阿周那同情地看了一眼表情剧变的青年——虽然知道本人并非有意,但是一旦迦尔纳掌握了话题的主动权,与他交谈的人总会被气得心肌梗塞。

“非常感谢,施舍的英雄,”青年很快掩住了眼中的愤恨——绝佳的表情管理似乎是国家意识体的传统艺能,青年彬彬有礼地向两位自家的神话人物道谢,态度显然不复之前的期待与兴奋,然后迅速关上了门。

“啊,原本还想告诉他,对面的房门是拉克什米巴伊小姐的,他们或许更有共同话题。”迦尔纳有些遗憾地道,对自己没能这样做而感到惋惜。

阿周那沉默了一秒,回忆着勉强可以算是他的祖国的青年与他颇为相似的白色长袍,扭头邀请还在思考是否要重新敲开对方的门的迦尔纳。

“他们会遇见的……作为你的宿敌,每日的切磋是必不可少的——去训练场吗?”

“乐意至极。”


评论(1)

热度(1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