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Fate/zero+aph】第4.5次圣杯战争(5)

☆放假了,滚回来更文


32

国际会议一如既往地什么都没有解决就结束了,五常也一如既往地各有各的想法,混乱而激烈的争论后唯一达成的共识居然是:“各凭本事抢到圣杯解决问题,至于是否会有心怀鬼胎的人或国会拿万能许愿机做些什么,就不在联合国的管辖范围内了。”

意料之中。

告别了决定单独参战而不是与国/家联手的Rider组,王耀和本田菊回到冬木。

“不愧是王者啊,‘有各路英灵和国家参战的圣杯战争一定很精彩’这种话也太豪迈了,”王耀一屁股坐在宾馆的床上,毫无形象地伸了个懒腰,“唉,想起了以前的有一个上司。”

尽管已经凭借着对王耀多年的了解猜出了他指的是谁,本田菊还是十分自然地略过了这个话题:“所以下一步还需要找其他同盟吗?在下记得Berserker组的master还可以谈谈条件……”

可惜王耀似乎完全没在听他说话,话音未落便猛地一拍枕头:“那有什么难的,我们也召唤一个英灵出来参战不就完了!阿尔弗雷德那个居心叵测的美国佬想拿到圣杯捞点好处,凭什么我们不可以?!”

本田菊:“……”

本田菊:“但是耀君,这次圣杯战争的七骑英灵已经满了。”

“看亚瑟手上的令咒,会议上那位库丘林就是他召唤的吧,我们提前淘汰了Caster组竟然给他做了嫁衣,失策。”王耀不知是没听到还是装作没听到似的作沉吟状,本田菊暗叹他果然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了。

果不其然,片刻后王耀兴奋地又拍了一把枕头,沦为武术陪练的柔软羽绒枕头随着他的动作凹陷了下去,发出一声不堪重负的闷响。

“所以我们召唤出一个特殊职阶的英灵不就可以了吗!”

本田菊:“……您还记得上一个违规召唤的家族把圣杯怎么样了吗?况且我们也不一定具备魔术资质……”

“我这就找找召唤阵图案!小菊你把手机借我用一下!”

“……您有在听我说话吗,耀君?”

33

权衡了一番利弊后,本田菊看王耀放血作为画阵材料。

在宾馆里。

才不是因他被王耀的“增加一个战力拿到圣杯分离两个世界就可以让你脱离危险说不定还能让那些歧视我们的西方家伙们吃点苦头”这种说辞打动了。

并且,他已经阻止过了,但是王耀坚持说用自己的血当圣遗物会召唤出相性更好的英灵——联系fgo已经实装的和还在当卫星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中国角色和特殊职阶这个限定条件,王耀想召唤谁简直是司马昭之心。

本田菊冷静地看着王耀用自己的血在宾馆房间的瓷砖上对着手机上的图案照猫画虎,那自信而从容的神态和挥毫泼墨的不凡气度颇有一番西晋竹林文人雅士的味道。

他一定是被王耀的兴奋传染了。

本田菊深吸一口气清空了思绪,脑子里开始盘算该怎么清理血迹和糊弄宾馆工作人员。

“画好了。”王耀擦了擦手腕上的血站了起——fate里召唤阵设计颇有神秘侧风味的纷繁复杂,王耀的水墨画泼墨式画法简化了大部分复杂的花纹,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

本田菊大受震撼,本田菊无语凝噎。

虽然千来年的相处已经让他了解了这位仙人肆意随性的一面,但此刻他还是对这位玄学造诣和年龄一样悠久的文明古国产生了怀疑。

这么随便……真的可以吗?

34

“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 周而复始……

……吾即手握其锁链之人 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来自于抑止之轮、天秤之守护者——”

王耀照着手机面无表情地棒读,念完中二又羞耻的最后一句台词后满眼期待地凝视着用自己的血涂画的召唤阵。

本田菊也不由自主停下了所有动作,作为fate系列的发源地,若说他对型月名场面没有兴趣,那才是怪事。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久到本田菊都已经反应过来拿来抹布拖把清理宛若凶杀案现场的地面了,依旧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本田菊举起拖把。

王耀一把按住他:“再等等。”

“耀君——”

35

光芒始料未及地在两人争执间亮起。

“许久不见……能以这种方式再次见到你,真是令人感慨啊,王耀。”

与之一同响起的还有王耀的一声激动万分的“陛下!”

蓝绿色的身影在渐渐暗下去的光芒中清晰。



☆过渡章



评论(23)

热度(101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