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刀剑乱舞】身为钕铜的我找了个同事全是男人的工作(4)

——————————

审是真女同,性向女,对刀男一点兴趣都没

非乙女向

全员亲情/友情向,有中道崩卒的单箭头审,约等于没有就不打tag了

ooc属于我

——————————


四、着装问题和风雅有关吗

[8]

审神者去万屋是为了定制一把武器。

石切丸回到近待房间后仔细研究了审神者手绘的设计稿,画纸上简洁但精细地用三视图描绘了一把铡刀——准确来说,是没有底座的铡刀,刃长一米八,刃宽更是大太刀的三倍以上,可以想象出实物是多么令人胆寒的巨大。

时不时就会出人意料呢,审神者。

次日一早,审神者安排好出阵和内番就领着石切丸和加州清光出发去万屋了。

万屋与大多数本丸一样,存在于巨大且相对稳定的时空狭缝中,连接着不同坐标的本丸。时空穿梭装置白光一闪,繁华热闹的街景出现在三人眼前。

“锻冶阁在……主街末尾,位置十分偏僻呢。”加州清光低头研究地图,伸手拉了下审神者的衣袖——没拉动。

审神者怔怔地看着人头攒动的热闹街道,店铺里人来人往,审神者们和陪同的刀剑或亲密或正经地交谈着,一名少女模样的审神者和陪同的白衣太刀笑笑闹闹地挽着手臂正好从他们面前经过,审神者带着些茫然的眼神一路追过去,又很快移开去目不暇接地观察其他人。

袖子上传来拉力,审神者才回过神,向担心地看着她的两人摇摇头,轻声说“没事”。

加州清光引着审神者穿过人山人海,主街末尾的人明显稀少很多,从外面看去,锻冶阁更是鲜有人烟,挂满了各式各样武器的店面色调阴沉,与四周琳琅满目的橱窗格格不入。

三人走进店门,柜台前并没有人,一个戴着护目镜的青年背对着他们坐在摆着一排枪械的铁架旁的工作台上,埋头忙活着什么,应该是这里的店长。

审神者并没有贸然打扰他,而是先观察起这些枪械来,目光审视又有些兴味盎然。加州清光和石切丸见状也安静等待着。

审神者慢慢顺着货架走,每一把枪都认真观察几秒,然后在货架末尾停下了,她打量着货架角落摆放着的这把枪,伸手将其取了下来。

“别碰——!”一声暴喝惊雷般乍起,原本认真工作着的店长一个箭步冲过来,劈手夺下审神者手中的枪,又轻手轻脚将其放了回去。

万屋禁武,一旁等候的加州清光立马快步走过来挡在审神者身前,石切丸也走上前去严肃道:“不得对主公无礼。”

店长愣了一下后赞赏地看了两刀一眼,然后舒展了紧张的表情,抱怨道:“这也是为了你好……这东西很危险的,万一误操作会伤到人。”

审神者“唔”了一声,并没有生气,目光越过挡在她身前的两人,盯着那把枪半晌,轻声说:“这枪我见过。”

“哦?”店长挑了挑一边眉毛,“这东西是从其他世界流过来的,但是技术比现世还要超前一点,被找到的时候已经基本是一坨废铁了,连我也才勉强把外壳修好……你见过?”

审神者走上前去,仔细查看枪托底,放下手才肯定道:“这个型号……在我的认知里已经是比较落后的版式了,虽然原理和我熟悉的不一样,但是也可以修。”

店长闻言抬头细致审视了审神者片刻,目光扫过审神者比常人尖而长的类似于精灵的耳阔才了然地耸了耸肩:“原来如此,异世界啊——你到这里来是为了买枪?”

“是定制。”审神者摇头,扭头示意石切丸,石切丸会意,从袖中抽出卷成一卷的图纸,展开平整后交给店长。

店长眼睛一亮,接过图纸边细细端详边啧啧称奇:“这种单我还是第一次接,很久没有接过这种要求详细的东西了,但是可以做——有许可吗?”

审神者打开终端调出登记信息和时之政府的许可证明,店长做了登记后又和审神者讨论了不少细节,约定好取货时间。

审神者领着石切丸和加州清光正准备走出锻冶阁,店长短促地说了句“等一下”,将方才那把枪放进一个铺满海绵的盒子里递给审神者。

“你会修,这东西就给你吧,”他说,顿一顿又补充道,“就当是定做的赠品了。”

审神者伸手接过,被石切丸帖心地接了过去。她对店长点了点头,说:“谢谢。”


重新回到熙熙攘攘的万屋大街上,加州清光挽住审神者的手臂,虽然由于身高显得格外小鸟依人,拿出一张购物清单。

“主君可以陪我一起逛街吗?”他向她可爱地笑,“从来没有和主君这样出来过呢。”

“好啊……?逛街,就是把清单上的东西买回去吗?”审神者偏头看他,这么问道。

“……”加州清光语塞,愣了半天才道,“主君没有逛过街吗?”

“没有。”

“唔唔……没关系!主君逛过一次就知道了!所以我们先去那边的美甲店看看吧——指甲油颜色正好也应该换了呢,话说主君的手那么好看,要不要也涂个指甲油试试?”

“嗯,是很新奇的体验呢。”

“是吧,您应该很适合绿色呢!主君也要和我一样保持可爱喔!”

“可爱……?我吗。”

石切丸拎着东西跟在两人身后,露出平和而欣慰的笑。


[9]

和刀剑们遂渐熟悉起来后,审神者换回了自己习惯的装束。

并一度让思维相对保守的刀剑崩溃非常。

首当其冲的是传统文系刀歌仙兼定。

那天的近待歌仙兼定前一天晚上就被审神者提前告知穿着风格会大变,但没想到会变得那么离谱。

清晨,歌仙兼定卡着审神者的生物钟早早起床,敲响了审神者的房间门。房间里传来模糊的回应,耐心等待半分钟后,审神者打开了门。

歌仙兼定自然而然抬起头,入眼的先是审神者与往日一般无二的脸与半扎发型,浅绿色的发丝一缕缕夹在微卷的黑发中,显得格外正常。

他后退一步给审神者让出出门的空间,同时也看清了审神者的全身——

白色立领式卫衣前短后长,拉链末端堪堪够到胸口上方,短的仿佛西方中世纪洋装的小外搭,但与之不同的是,小外搭下面是层层叠叠的外套衬衫,审神者的短卫衣下面是一件什么都遮不住的短背心。夏日景趣的耀眼晨光下,傲人的身材和结实的腹肌一览无余,引人注目。

歌仙兼定眼前一黑。

见对方站在原地不动了,审神者欲走又止,询问道:“歌仙……?有什么不舒服吗。”

“主、主君,您这……不是,我们……我这、这——”歌仙兼定语无伦次,目光四处乱飘不知道看哪,千言万语汇堵在胸口郁结成一句崩溃的呐喊,“这不风雅——!”

“唔,怎么了吗。”审神者完全没察觉到他的窘迫,“这套作战服是从我的世界带来的,外套是防弹材质。”

“这个装置,”她指了指锁骨上帽兜与拉链交汇处镶嵌的三角形金属与其延伸出来的奇怪材质的条带,“可以形成全身的保护罩,非常方便而且凉爽的设计。”

审神者平稳而疑惑的语气成了压倒歌仙的最后一根稻草:“有什么不对吗?”


审神者定制的铡刀被投放到了锻刀室门口,趁着审神者去取刀顺便完成日课的时间,歌仙兼定发挥了自己最大机动跑去给在餐厅等待审神者吃早饭的一众刀剑们提前预警。

“能有多不风雅啊?”鲶尾嘟嘟囔囔,“既然是战斗服当然怎么舒服怎么来咯,是吧兄弟?”

骨喰任由他搭住自己肩膀把上半身重量压过来,简短地“嗯”了一声表示同意。

“主君穿什么肯定都很好看,”加州清光双手托腮,他昨天晚上才给审神者涂了心心念念的绿色指甲油并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现在还处于“审神者什么都好”的状态。

长谷部则更加直接:“这么评价主君简直是大不敬!”

餐厅议论纷纷,歌仙兼定又急又无奈,最后终于放弃解释坐回座位上,隔他一个桌的膝丸转过头正想开口劝导,门口就传来审神者的脚步声。

审神者神色自然地进门,径直走到主位上坐下,简单说一句“吃饭吧”,便直接开动了。

众人死寂一片。


这是一顿除了审神者以外所有人都食不知味的饭,一众刀剑男士尴尬的尴尬无奈的无奈,思绪万千却不知道如何开口——不过倒不是因为对于刀剑男士来说审神者的衣装风格过于超前,更多的是对于审神者原来生活的世界的猜想的变化。

审神者出色的战斗能力与战场意识证明她肯定经历过战争;带有西方人特征的面容与稍显生涩的日语表明她来自异国。这些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特征以及与审神者相处较多的刀剑察觉到的细节让所有人明白审神者的习惯、性格乃至三观都可能与在日本土生土长的刀剑们迥异。

审神者平日里穿的大多是时政提供的符合现世日常的便装,过往的衣着风格无从得知,如今能更进一步了解主君固然是一大进步,但也从中衍生出了更棘手的问题——审神者的过去,似乎比他们想象的更难以理解。

至于衣着过于暴露这种小问题,对于历史悠久阅尽千帆的付丧神来说自然无关紧要。


“看来家主比我想象的还要有趣一点啊,可惜我来得有些晚了,没能进一步了解呢,”髭切笑意盈盈地捧着茶盏小啜一口,“真是让人期待呀,唔——茶丸,你怎么看?”

“是膝丸啊兄长!”膝丸条件反射地纠正,他来得比自己的兄长早一些,与审神者相处比较多,故而认真沉思了片刻,“家主平常表现得倒是非常平易近人呢,也看不出有什么习惯的……倒不如说——”

“不如说——她一直在努力适应我们的生活习惯吧。”三日月宗近开口道,两人异口同声说。

“居然被照顾了呢。”莺丸有些感慨,“主君是个很温柔的人啊——如果大包平在的话也会很高兴吧。”


TBC



审神者信息解码:武器是一把没有底座的大铡刀,似乎来自一个科技比时政更发达的世界。貌似没什么生活娱乐常识,习惯于战场

评论(17)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