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刀剑乱舞】身为钕铜的我找了个同事全是男人的工作(6)

——————————

审是真女同,性向女,对刀男一点兴趣都没

非乙女向

全员亲情/友情向,有中道崩卒的单箭头审,约等于没有就不打tag了

ooc属于我

——————————


六、性取向与工作能力无关

[12]

时之政府是不反对在职审神者和自己的刀剑男士谈恋爱的。

审神者这一职业对于来说大多数人比起拯救世界这一功勋的分量更偏向一份高薪高风险并且在合同上将自己的灵力明码标价的工作,大多数人倾向于签短期合同,到期就领工资跑路,简而言之——都是打工人,少干一天是一天。

与在职期间的高危险性相对应的,是堪称优厚的就业福利——试问谁能拒绝一群姿容出众品德高洁且一心一意奉你为主的优质男性呢?在时政所处的时代,女性的灵力水平和对灵力的敏感度略微占优,在职审神者虽然男女参半,但女性也更愿意长期就任。

故而审神者群体中有“婚刀”这一说法,即与心仪的刀剑男士发展恋情甚至缔结婚约,虽说这是时政用于留住审神者的险恶把戏,甚至并没有明文规定于审神者行为规范条例中,但意外地有些效用。


以上皆是时之政府和审神者们心照不宣的默契,回归正文——大侵寇事件后,三日月宗近的平安回归和战事的减少让本丸因连续不断战斗而紧迫压抑的气氛终于松快一些,本丸解除了紧急备战状态,进入休养生息环节。

与此同时,审神者们也被召集去时之政府总部开战后总结会议。参会审神者可以带一振自己的刀随行,能作审神者第一次开会随行的刀自然是莫大的荣幸,少不了一番明争暗斗,审神者索性抽签随机选择——最后莺丸欣然入选。

大型战役后的例会通常情况下都要开好几日,审神者也需要在时政提供的临时居所住上几晚,一大早在时空穿梭装置前挥别了前来送行的依依不舍的刀剑们,审神者和莺丸在白光环绕中变换了位置。

入眼的是时之政府科技感十足的办工大楼,镜面外墙反射出模拟装置笼罩的天光,虚拟阳光将四下照得通明,只用肉眼辨认完全无法看出这只是一处较平稳的时空缝隙。

从未来过时之政府总部的莺丸饶有兴致地环顾四周,模拟出的自然环境是和本丸相似的群山与大海,在这依山傍水的自然风景间突兀地矗立着鳞次栉比的楼群,有种说不出的违和。

曾因为培训在这里停留多日的审神者对这里很是熟悉,耐心等待莺丸观察完周围,审神者往宾馆前台处走去。

入住手绪办理完毕,正好时之政府通知的第一轮会议的时间就在当天早上,二人往办公楼去。


和现代千千万万高楼大厦一样,占地面积颇大的办工楼的内部结构错综复杂,审神者和莺丸七拐八绕,终于找到了会议室。

大概是审神者起得过于早的原因,偌大的会议室仅有廖廖十几人,有的聚在一起聊着什么,有的和自己的刀剑男士坐在座位上小声说着话。

与充满科技感的大楼走廊截然不同,会议室竟是十足的日式布置,坐垫小桌一应俱全,甚至还有绘制着精美花纹的屏风和种着不知名花朵的巨大中国青花瓷瓶。

会议室门口就摆着一个大瓷瓶,瓶中种着不知名的蔓生植物,布满坚硬小刺的纤细枝条在木支架上盘盘绕绕,盛放着红瓣黄蕊的锦簇花团。

审神者在进门时脚步微顿,手下意识摸向后背,紧绷片刻后又放松下来。落她一步随侍在侧的莺丸见状一手搭上刀柄上前询问:“怎么了,主君?”时政总部禁武,所有来这里的刀剑男士都被下了束缚,因此他并没有拔出本体刀。

审神者摇了摇头:“没什么……是我看错了。”

按照桌上立牌的本丸编号,审神者轻易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意外的是她的位置非常靠前,本丸刚发展起来不足一年,编号位置也靠后,但周围的座位上的编号至少是发展了四五年的本丸,令人感到十分诧异。

见审神者并没有什么惊讶的表现,莺丸将这点疑虑咽回肚子里,坐在审神者身旁,目光自然而然关注起桌上摆着的茶叶——审神者从来不干涉刀剑男士们的零用钱使用,他也断断续续收藏了不少茶叶,但时政在这次会议上财大气粗地提供的价值不菲的好茶倒是他没买到过的品种。

知道莺丸在这方面颇为专业,审神者安静地坐在一旁看他泡茶。一套流程之后,莺丸轻斜紫砂壶,将澄澈的琥珀色茶水倒进杯中,茶香随着一缕水雾氤氲而上,沁人心脾。

“主君,请。”莺丸将杯子递给审神者。

实际上并不懂茶的审神者掂起还没她手掌大的杯子轻啜一口,她在本丸时就经常被三日月宗近和莺丸叫去廊下品茶,在战争年代作为战士长大的审神者从未接触过茶这种人文气息浓厚的饮品,但还是在几位平安老刀的耳濡目染下学会了如何优雅地喝茶——虽然只是照葫芦画瓢地学着他们的动作而已,并没有真正理解这种悠闲自在的艺术。

看到审神者无论何时都在认真地迁就他的习惯的莺丸心中一动,低头小啜掩去嘴角的笑意。

是个温柔的好孩子呢。


[13]

这边审神者正装模作样喝着茶,身后突然传来不同寻常的动静。

莺丸反手抽刀用带着鞘的本体刀架住鬼鬼祟祟向这边摸过来的白衣太刀,金眸白发的太刀笑着举起双手表示自己并无恶意,然后被后面匆匆跑来的少女一把拉开。

“鹤丸国永!!!”少女气急败坏地小声怒斥,“不要用这种方法吸引前辈的注意啊!”

名叫鹤丸国永的刀顺着少女的力任由她把自己拽到一边,冲冷淡地望着他的莺丸耸了耸肩:“主上说她和你家主君认识来着,所以鹤来送你们一个小小的惊吓——别那么紧张啦莺丸殿。”

“就算如此也太冒犯了,鹤丸殿。”莺丸恢复了放松的站姿,回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

“那可真是抱歉抱歉,”鹤丸国永双手合十,然后又弯起眼神看向他的主人,“还不是主上犹豫半天要不要去搭话,鹤只好替您行动咯。”

“……好吧,”少女气得一巴掌打在他的手臂上,“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迷茫地看了半天的审神者此刻终于站了起来,向少女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安奈。”

将自家刀撵的四处乱蹿的少女立马停手,亲昵地挽住审神者的手臂:“好久不见呀千草前辈!前辈这些天过的还好吧?有空要不要来我的本丸作客?”

莺丸知道审神者向来不擅长应对过于热情的人,但也不好干涉审神者的人际交往,于是和代号为安奈的少女本丸的鹤丸国永寒暄起来。

距离会议开始还有好一段时间,审神者和安奈也叙了许久的旧——虽然大部分时间是安奈在喋喋不休,审神者在听。

两人的相识也很简单——安奈和审神者是同期审神者职业培训的成员,二人正好走得比较近,于是便成为了朋友,只不过上任后事务繁杂战事紧张,二人也鲜少联系。

“至于为什么主上会叫‘前辈’,”鹤丸国永说,“主上有一次提起过,她和你们主君都是武系审神者——主上也是擅长战斗的类型呢,很惊讶吧?第一次知道我也被吓到了——她说你们主君打架超级厉害,自己也没少向她讨教,所以就索性叫‘前辈’了。”

被迫听了一耳朵八卦的莺丸敷衍点头:“主君在战斗方面确实天赋卓绝……啊,大包平如果在的话一定会喜欢她的。”


早上的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各区域本丸的发展情况,因此早早便结束了,审神者和安奈步行回宾馆时又聊了一路,临别前给了审神者一个热情洋溢的拥抱。

少女拉着自家的鹤丸国永蹦蹦跳跳地走了,审神者则愣在原地,双手保持着顿在半空中不知道往哪放的姿势,良久才用右手捂住脸,狼狈地逃回房间。因为斯拉夫血统而显得格外白皙的脸颊和耳尖一抹飞红。

莺丸施施然摆开时之政府发放的盒饭碗筷,将审神者看似羞赧的表情看了个一清二楚,心中却浮现出一些离谱却又逻辑自洽的猜测。


审神者从未展现出对麾下任何刀剑男士的偏爱,就算习惯于使用大太刀也从未对本丸显现的几振大太刀过于关注,本丸内务安排也在所有刀剑的能力范围内一视同仁,并无袒护,完全没有想要与刀剑男士发展恋爱关系或是找“婚刀”的意向,使得本丸一些有这方面心思的刀只得偃旗息鼓。

起初他和三日月宗近髭切等刀只是认为审神者生性淡漠,又或是专心于事业无心情爱,这样看来倒是他们狭隘了——事实是审神者喜欢女子,和他们这群刀剑男士共事倒是委屈她了。

莺丸微微笑起来。

这样的爆炸性消息传到本丸,真期待本丸的刀的有趣反应呢。


TBC


☆审神者信息解码:代号为千草,不过不重要(

有其他审神者出没,婶和这章出现的女审不是cp,女审的出场率也不会很高,主线还是婶和自家刀刀


(关于众所周知的某事件,目前我还是在这里发文,再观望一阵把文搬到哪里更好一点,要转移阵地的话也会在这里说,争取每个平台同步更新)


评论(26)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