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刀剑乱舞】身为钕铜的我找了个同事全是男人的工作(7)

——————————

审是真女同,性向女,对刀男一点兴趣都没

非乙女向

全员亲情/友情向,有中道崩卒的单箭头审,约等于没有就不打tag了

ooc属于我

——————————


七、时政总部的防御没救了

[14]

第二天的会议也中规中矩,不过下午的会议因为关于审神者私人信息所以并不允许随行刀在场,审神者开完会出来的时候莺丸正与一振其他本丸的大包平相谈甚欢,感受到她的灵力后立马抛下刚刚还聊得很热烈的大包平快步走过来。

审神者任由他拿过自己手上拎着的公文包,然后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在衣兜里摸了摸,拿出一小包茶叶递给他。

莺丸有些惊讶地接过,紧接着听到审神者说:“这茶是今天会议上提供的,我不懂这些就没有喝……所以干脆带给你好了。”

“十分感谢。”他笑了笑接过茶叶,和审神者一同走出办公楼。

时之政府总部的天气模拟装置与许多本丸一样,是可以人为控制的,今天下午下起了绵密的小雨,所以官方帖心地在门口准备了雨伞,审神者顺手拿了一把,莺丸原本想替两人举着伞,但走几步路后发现受了身高限制,审神者的头发总是勾到伞骨——最后还是换审神者举伞了。


安奈和审神者打了招呼后就追着一脚踩在水坑里溅她一鞋水的鹤丸国永跑远了,白衣宽袖的身影在蒙蒙水雾中翩飞,地上的小水洼映着朦胧而细碎的影子,如果忽视那越来越模糊的爽朗笑声和少女气急败坏的怒吼,倒是真像一只水中起舞的仙鹤了。

收回莫名其妙的感叹,莺丸正想开口说什么,就被高处的玻璃碎裂声打断了。

紧跟着清脆的玻璃落地声音一起响起的还有一声掺杂着断裂声的重物落地的闷响,审神者条件反射护住身旁莺丸的头,将撑起的伞面往前一挡——所幸玻璃碎片只有一小部分溅到伞上,两人都没有受伤。

审神者将伞收起来,才看向那个落在地上的东西——那是一个穿着工作服的人,以及已经摔成碎片的青花瓷瓶和四处迸溅的泥土,和里面种着的她一开始就非常在意的花。

那人悄无声息地在地上趴着,生死不明,附近另一个审神者给他的随行刀山姥切长义打了个手势,山姥切长义提着刀小心翼翼地靠近,想检查那人是死是活。

审神者瞳孔骤缩,不管不顾地一声暴喝:“别过去——!”那振山姥切长义和他的审神者下意识停下,纳闷地望过来。

话音刚落,原本看起来只是被抱着摔下楼的花动了,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声响,柔软的枝蔓将摔在它身旁的人缠缠绕绕,枝干上细小的尖刺扎进皮肉,不出片刻,那人裸露着的脖颈和脸颊上的皮肤迅速干瘪发青,仿佛是血液瞬间被抽干了一般。

见了血,那植物蔓上开的花朵盛放得更热烈了一些,可那锦簇的大红花此情此景蒙上了一层血腥的阴影,有种灿烂而令人生畏的诡异。

地上躺着的人怎么看都没救了。审神者眉头紧锁,以伞为武器横在身前,莺丸也举刀警戒,气氛一度凝滞。

其他听到动静的审神者和随行刀们也靠了过来,但出于警惕且只能用带鞘的刀,并没有贸然出击。有人自言自语似得道:“这不是会议室门口摆的花吗?这是什么东西?”

审神者闻言回答道:“一种高危植物,平常的时候在休眠期,只有见了血才会进行捕食活动——现在它已经完全活跃起来了,吸不够足够的血液是不会重新休眠的。”

审神者的对答如流引起了一阵纷纷议论,而诸如“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用火烧有没有用”等声音被摇摆着向四周生长的花打断。

墨绿色的枝蔓率先向着离它最近的山姥切长义去了,审神者急忙侧身挥臂,用伞尖将那根枝条生生抽断了,被打断了几根枝条的植物锲而不舍,抽长枝条又向审神者袭去。莺丸上前用本体刀格挡,未曾想那枝条反应极快地缠住他的本体刀。

“?!!”莺丸用力挣动时,感受到自己身上属于审神者的灵力正顺着本体刀的方向疾速流失,他与那看似纤弱的枝条角力,可那玩意儿像是锁定了他一般,正试图将全部枝条攀附上来。

另有其他刀听主人命令上前帮助莺丸脱困,方才被审神者拦了一下的山姥切长义和与莺丸聊天的大包平也赫然在列。见自家刀被困,审神者也顾不得什么警戒了,一步跃到碎裂的花盆前,几脚踢散包裹着根部的泥土,露出盘杂的根系和被白色的根茎包裹其中的瘤状物——审神者用伞尖大力击打根部,但那瘤状器官过于坚硬,伞很快从中间折断了。

正当审神者思考要不要冒着见血的风险上拳头的时候,一振红金相间的太刀向她抛过来,她顺手接下,来不及辨认这到底是哪振刀,便用刀鞘猛击几下,与血液一般浓稠的绿色汁液迸溅出来又被雨水冲淡,浓郁的血腥味和植物汁液的味道弥散开来。

那花在被击碎根瘤之后便没了活性,彻底瘫软下来,莺丸也顺利脱困。这时时政工作人员姗姗来迟,开始疏散人群处理后续事宜。

审神者松了口气退到一边,拿着不知道是谁的本体刀四处张望,然后那振大包平走过来,审神者看他并没有本体刀,便将刀还给了他。

“谢谢。”她道谢。

大包平冲她点点头:“看来你的本丸没有我啊……我的本体使用起来一定会比天下五剑更优秀,对吧?”说罢他就转身跟上了他的审神者——一个身穿西服的儒雅中年男士,两人不知讨论着什么走远了。

审神者沉默了两秒看向莺丸,在对方确认了自己没什么大碍后才开口:“其实我还是觉得三日——”

莺丸笑着向她比了个“嘘”的手势:“……大包平会很高兴的。”


[15]

事件的后续是时之政府把审神者叫去询问,把这种植物的特性都打听明白了才放她走。

时之政府的坐标是为了防止溯行军偷家而规律变动的,安全系数原本很高,但这次袭击不像是巧合,因而时政怀疑他们之中出现了内鬼,遂当即让所有与会审神者返回本丸,改开视频会议。

……所以一开始就开视频会议不就好了吗。


话是这么说,审神者还是提早了好几天回到本丸,让在本丸等待的所有刀们欢欣鼓舞了一阵。

审神者回到本丸后就马不停蹄地继续开会了,因此基本上一直在天守阁里待着,只有吃饭时间和晚上休息才出现,连出阵都不跟着一起去了。

会议议程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议程的最后一项总结会议内容,审神者照例大清早就洗漱完毕坐在房间里,等待开会。

叩门声响起,审神者说了声“进来”,今日的近待髭切端着早餐推门进来,将餐盘放在桌上。

审神者对他点点头:“谢谢。”

最后一天的会议按理来说是不允许刀剑在场的,但髭切并没有立刻离开房间,而是在一旁的副座上坐了下来。

距离会议开始还有二十分钟有余,于是审神者并没有立即让他出去,边拿起筷子开始吃早餐边问道:“有什么事吗?”

“听……鸟丸说家主在开会时遇到了敌人,所以替其他人来问问,”髭切也说得非常直接,“是鬼吗?需要斩杀吗?”

“唔,是莺丸吧。”审神者不由自主地膝丸化纠正了一下,把嘴里的食物快速嚼了两下咽下去才继续说,“不是鬼,是一种熟悉的植物……但是时之政府让我不要透露太多。”

“我明白了。”髭切弯起眼睛向她笑了笑,声音一如既往地软绵,他看着审神者堪称迅速地消灭盘子里的食物,回想起膝丸提起过的他来本丸之前发生的趣事——审神者因为吃东西的速度实在太快,有烫伤口腔和食道以及患肠胃炎的风险,被烛台切光忠和歌仙兼定联合诚恳劝诫但屡教不改,坚持声称自己不会有问题,后来才知道作为改造人的审神者体质强悍不会有这方面顾虑的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

审神者将还冒着热气的豆浆一饮而尽,髭切端起空餐盘站起来,走到门边又回过头来,清晨的阳光照在他暖白色的头发上,像是一层发光的绒边。

“家主既然已经在本丸安定下来,不如慢下来休息一下吧。”

审神者垂眸听门外的脚步声渐渐减弱,蹙眉思考起来。

会议开始,审神者突然发现众多参会审神者或严肃或放松的面孔的角落里,十分不起眼地隐藏着锻冶阁店主的脸。


TBC


☆……以及审神者当天下午开会的时候上半身制服下半身睡裤(哥哥切:……并不是这种方面的休息)


评论(25)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