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APH+DC】关于美/国突然多出的几个城市(16)

158

得到允许后,阿尔弗雷德离开了瞭望塔。

蝙蝠侠死活不让阿尔弗雷德再去哥谭,他只能退而求其次,跟着大蓝鸟去了布鲁德海文。

迪克表示欢迎,并说和一个国家同居还挺酷的。

于是阿尔弗雷德在迪克的公寓住了下来,偶尔化身美国队长和夜翼一起活动,一段时间下来倒也相安无事。

159

为了不拖累迪克和他那点儿微薄的警察薪水,阿尔弗雷德跑去一家肯德基打工,天天干些做憨八嘎的活。

“以你的能力,明明可以干一些高大上一点的活,为什么偏要在这么个小店打工?”迪克有次问他。

阿尔弗雷德一本正经地说:“因为英雄不问出处。”

迪克:???

160

听说瞭望塔已经开始研究分离两个平行世界的方法了。

161

很快便入冬了,阿尔弗雷德顶着一头一脸的雪花闪身蹭进公寓,眼镜被屋内的热气一蒸立即起了薄薄一层雾,阿尔弗雷德干脆把眼镜摘了下来,与手里的一盒麦片一同放在桌上。

这时他才看见餐桌上坐着一个陌生的身影,红色长发橙色皮肤,还有极具特色的绿色眼睛,熟读DC各刊的阿尔弗雷德立即推断出了她的身份。

“啊,你回来了阿尔弗,”这时迪克从厨房转了出来,“介绍一下,这是柯莉安妲,星火,我想你应该对她很感兴趣。”

“啊很高兴认识您公主殿下,我叫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扔下大衣蹿到餐桌前,与柯莉握手,“你看起来好酷!”

162

“迪克可没告诉我你是这样一个……国家?”柯莉撑着下巴冲阿尔弗雷德笑,“美/国先生。”

“叫我阿尔弗就好。”阿尔弗雷德回以灿烂的笑容,“那你认为我该是什么样子?”

“嗯,饱经沧桑,很稳重的一个老头子?”迪克插话,“说实在的,你跟我们想象中的差太多了。”

“毕竟我才两百多岁而已,又不是王耀那样的老妖怪。”阿尔弗雷德嘟囔了一句,“决定我们性格的并不完全是年龄,大多是国家整体的意识形态,包括主观的和客观的,况且我是美/国国家意识体,又不是美利坚合众国。”

163

“就像德国应该是一个日尔曼血统的严肃刻版的男人一样?”柯莉笑着插话。

“emmm,可以这么说。”阿尔弗雷德点点头。

“那奥地利应该是个精通音乐的贵族少爷?”她又问。

这一串下来就把路德维希和罗德里赫的人设猜了个七七八八,阿尔弗雷德纳闷道:“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唉??!”

164

恭喜贝什米特先生和埃德尔斯坦先生成功掉马。

165

阿尔弗雷德看着杰森柯莉和罗德里赫的合影神游天外。

“太可怕了。”他感叹,“简直就像罗尼和伊莉莎白某天公布恋情了一样*。”

*这里指关系奇差的犬猿组,匈/牙/利和罗/马/尼/亚

166

迪克第一时间打电话向杰森求证,没想到人家正在打架,被几句脏话堵回来之后悻悻地挂了电话。

失落的大蓝鸟满脸写着受伤,阿尔弗雷德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我好像明白我打独立战争时亚瑟的心情了。”他感叹道。

167

“以前的阿尔弗可比现在可爱多了。”

“想当年我捡到他的时候他还没有我的腰高,总是拉着我的衣角叫我哥哥哥哥,比现在可爱多了。”亚瑟撑着下巴抱怨着。

克拉克很想说他不叛逆就没有美利坚合众国啦。可是超人的直觉告诉他这么说会踩到英/国先生的雷。

此时的亚瑟正和克拉克一起在英国某总裁办公室里借着采访的名义喝茶。

“我可不像阿尔弗雷德那个笨蛋。”英国绅士总是有二手准备,比如他现在的身份就是英国某大型企业的总裁,比起阿尔弗雷德这种黑户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168

“虽然说我跟他现在关系也很不错,但永远回不到以前的亲密无间了。”亚瑟叹了口气,“想当年他在美洲挖到了什么东西都献宝一样拿给我看,我才发现他的土地上原来他有这么多宝藏……”

克拉克笑容稍有些僵硬。

您这话题……是怎么拐到殖民时期您是怎么剥削美洲的?

跟一个活了上千年的国家比生理年龄方三十几的人间之神尚还年轻,本是借着采访名义多打探些国/家意识体的情报,没想到刚一开始就被对方带偏了话题,喝了一肚子茶愣是什么都没套出来。

救命布鲁斯,他真的顶不住啊。

169

亚瑟则完全把握着谈话节奏,边引导话题边不动声色地试探着这位正联领袖的立场,万一有天超人一个褪色把大不列颠岛直接给打沉喽,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亚瑟正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却见克拉克眼神一变,站起来道:“抱歉,我失陪一下。”说着便跑出了办公室。

亚瑟目送着他的背影,悠悠地喝了口茶。

“当超级英雄啊,真辛苦。”

170

待几分钟后克拉克再回来,亚瑟将一杯茶和茶杯底垫着的信封一起推了过去。

杯中浅褐色的茶水满得要溢出来,克拉克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公司即将发布的新品,应该够你向老板交差了。”金发碧眼的英国绅士向他行了个礼,“感谢你能听我倾诉。”

“我的荣幸,英/国先生。”克拉克适时露出温和的笑容,站起身来准备告辞。

亚瑟站起来送行。正当克拉克走出办公室门时,英国人突然对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布鲁西式的戏谑笑容。

“卫生间附近的监控已经被删掉了哦,小镇男孩。”

克拉克落荒而逃。

怎么你们这些正经人设的,不正经起来这么撩人啊?!


评论(15)

热度(272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