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减隐】情人节短打

☆副cp幽哮幽注意


“喂,我问你,情人节是什么?”一只手搭上汪笑笑的肩膀。

“第一,我不叫喂,我叫楚……咳串戏了,”汪笑笑从桌上的作业堆里抬起头来,“你问这个干什么?”

“哮天说今天跟喜欢的人表白一定会成功,是什么意思?”杨减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因为今天情人节。”汪笑笑一把把他的手拍开,低下头奋笔疾书,“托你的福我的寒假作业一字没动你自个儿不也单身跟你没啥关系别来烦我。”

“所以情人节是什么?”杨减锲而不舍地追问。

话题又回到了原点——汪笑笑一拍额头:“你看人家哮天姐懂得都比你多——就是情侣之间的节日,很多人会在这一天表达自己的爱意,所以这一天表白成功率比较大。”


“哦。”杨减恍然大悟,“那怎么跟别人表白?”

“你想祸害哪家的小姐姐?”汪笑笑警惕地看着他,杨减平静回视。知道这人问不出答案可能会骚扰自己一整天,她叹了口气:“就我个人而言我大概会喜欢对方准备一大捧玫瑰花送给我然后当面告白吧……超浪漫不是吗!”

杨减点了点头,走了。

“喂,至少帮我写下作业啊!”


“喂跳蚤,怎么跟别人告白?”

红斗见鬼一样看着杨减,那人果然一副不说就把他揍成狗的鬼畜笑看着他,被拔触角的恐惧涌上心头,他急忙回答了问题。

“学校里的话通常是递情书,不过你肯定看不上……还有可以在地上摆一圈心形的蜡烛,在对方楼下表白来着,话说你问这个干什么?”

“跟你没关系。”杨减转头就走,“给我准备蜡烛和玫瑰花。”

“钱你自己报销!”

“怎么跟别人表白?”

黄道拿下嘴里的烟,脱下白大褂挂在椅背上:“我这会正好下班,出去说。”

几分钟后——

“情人节传统送巧克力,不过在有些地方朋友之间也可以送,容易引起误会。”黄道吐出一口雾气,故意拖长了声音,“不过——”

“什么?”杨减一脸不耐烦地追问。

“我也没什么情史,对这不太了解,不过把人直接拐上床,生米煮成熟饭——行之有效。”黄道掸了下烟灰。

好像挺有道理。

杨减若有所思。


“怎么跟别人表白?”

“你能别在别人约会的时候突然出现吗?”哮天不满地扭头。

和她窝在一起看电影的地幽吓了一跳:“将,将军……”

“抱歉。”杨减毫无诚意地道歉,“我问完这个问题就走。”

“表白吗?我当初是直接求的婚,然后她就同意了。”哮天抓了抓头发,“这事还是得看对方喜不喜欢你——话说你该不会是喜欢地隐吧?”

杨减沉默。

“咳,其实我觉得情诗告白就很浪漫啊,”地幽星转过头与哮天深情对视,“不过只要是你,什么样我都喜欢。”

被秀到的杨减转身就走。

“等会!”哮天拉住他的胳膊,眨了眨眼睛,“看在你母胎单身几千年的份上,我们帮你一把。”

“你俩能干什么?”

“去帮你把地隐约出来。”


当天晚上。

“蜡烛摆好了。”红斗把打火机装进兜里,比划着道,“然后你站在中间,捧着玫瑰花,喊他的名字说‘我爱你’就好了。”

“唔,好麻烦。”身着西装的杨减被哮天推到心形的蜡烛圈中央,怀中的一大捧玫瑰花中间压着一盒沉甸甸的巧克力。

“哇,有点帅!”银牙扯着黄道的衣服。告诉黄道就相当于告诉了整个银牙会,所以现在一群散妖和佛都在围观难得一见的神告白。

地幽在窗口摆了个“ok”的手势。

“她说地隐发现将军来了就准备跳窗逃跑,不过被她拦住了不用担心。”哮天解释。

“你是怎么从她一个眼神里看出这么多东西的?”红斗忍不住问。

“情侣之间的默契。”哮天拍了拍杨减的肩膀,拉着他后退,“看你的了将军。”

“等下。”杨减深吸一口气,“他叫什么来着?”

“……你妈的,活该你单身。”



“哎呀真不是什么大事!”地幽死死扯着地隐星的胳膊。

“将军打算干什么!”地隐星死死扒着门框想跑,急出了一脸大汗,“这阵仗不是来打我是什么?!”

“你一会就知道了!”地幽咬牙切齿。

正当两人僵持之时,一道熟悉的声音从楼下传来:“地隐星。”

“将军!”地隐星条件反射性得立正站好。

地幽一把把他推到窗前,地隐低下头,正好看见一圈心形的光圈,光圈中间的红发人影正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将,将军,您这是——”他结结巴巴地开口。

“我喜欢你。”只见楼下那人说。

一阵烟花在大脑里炸开,地隐星茫然地望向自己的将军,整个人好像被这句话卡住了一个关键零件,死机了。

“下来。”那人又说。

地隐星又条件反射地直接从三楼翻了下来,在一阵惊叹声中完美落地,单膝跪在杨减面前。

杨减揪住他的领子一把把他拽起来拖上楼,地隐被他拽得踉踉跄跄。

地幽帖心地打开了门逃之夭夭,杨减一路把他扯到卧室按在床上。

地隐呆滞地看着将军从那一大捧玫瑰花中抽出了一个盒子,抽出一封粉色信封的信,然后扣出一块心形的巧克力塞进他嘴里。

杨减一手撑在他的耳侧,来了个货真价实的床咚,另一只手单手展开信纸,一字一句认真地念道: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你,愿意成为我此生的挚爱吗?”

“将,将军……”地隐才反应过来似的瞪大眼睛,脸上却从耳垂红到脖子,口齿不清地道。

“就算你不愿意我也已经把你当作挚爱了。”杨减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然后低头吻了下去,“你不同意也得同意。”

巧克力的香甜在口中化开,唇舌纠缠中却碰到一个环状的东西。

“唔。”杨减直起身,地隐星将那东西从嘴里吐了出来——那是一枚戒指。

杨减拿过指巾将戒指擦干净,不由分说地套在对方的无名指上。

地隐抬起手,戒指上镶嵌的是一紫一红两块水晶,给人一种虚幻的不真实感——好像是在做梦。

他偏过头低笑起来:“我一定是在做梦,将军怎么可能——”

“是不是做梦,试一下就知道了。”杨减一本正经地道,然后看了看扔在一边的粉红色信纸。

“虽然前面好像都搞砸了,但是最后一步——建立身体与心灵的双重连系,这点应该没问题。”




“所以,表白成功了吗?”

“看杨减这么久都没下来,应该成功了,嗯。”


END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