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汸𓀤𓀼𓀌𓀎𓀼

北极圈难民

【APH+DC】关于美/国突然多出的几个城市(21)

214

一阵混乱之后,三个人终于能心平气和地坐在一地废墟中谈话。

彭黛兰挂着一脸僵硬的笑收拾残局,方才的局面实在是令人窒息——中/国和美/国在互怼,日/本在拉架,总之鸡飞狗跳了好一阵子。

作为白蛇传传说的第一女配,千年修为的蛇妖,她什么场面没见过……这场面她还真没见过。

“黛兰,麻烦你了,请先出去一下可以吗?”王耀拿过她手里的扫把,“我跟他们有点事要说。”

215

“为什么中国正联就能被你管教得服服帖帖的?”阿尔弗雷德捂着额头酸得不行,“我家的超英对都我好凶……”

“谁叫你要刻意隐瞒身份?”王耀翻了个白眼,“开诚布公地讲道理不好吗,以你的实力,又不是打不过他们。”

“蝙蝠侠疑心太重了,我就算说了他也不信。”阿尔弗雷德叹气,“况且——我还不一定打得过超人。”

“那就拿他们的真实身份威胁他们啊!”王耀拍案而起,恨铁不成钢地指着他的鼻尖,“你身为超级大国的智商都喂了路德维希家的狗了吗?!”

“中/国君,冷静一下。”本田菊拽了拽王耀的袖子,王耀拍着胸口坐下,又翻了个白眼给阿尔弗雷德。

216

“超级英雄都不是坏人,如果没有他们,我也不会总有些不切实际的hero梦了,”阿尔弗雷德辩解道,“而且他们也多次拯救了世界啊——这也没什么不好的。”

“那是在他们的宇宙的基础上!他们出现的同时,也还会有更多的反派出现,绿灯军团、外星人,哪个不是威胁到我们安全的存在?我们好不容易迎来了和平,你能确保超级英雄们在拯救世界的同时确保你不受一点伤害吗?”王耀不给他插话的机会,“毁灭的城市、无辜死去的人民,我们负不起这个责任。”

“你说得也有道理,”此情此景阿尔弗雷德也严肃起来,“我承认cos美国队长有我的私心在里面,但是我是真的不敢招惹整个正义联盟,所以才用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方法打入他们内部——亚瑟不也是这么做的么?”

“亚瑟做法有待商榷,毕竟他也收集到了许多魔法侧超英的情报,比如康斯坦丁扎塔娜什么的,”说起这个王耀又忍住了打阿尔弗雷德的冲动,“要不是你拖了他的后腿,他还能在正联苟一段时间的。”

确实是他的锅——阿尔弗雷德尬笑了一声,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转头看向沦为背景板的本田菊。

“所以,你为什么要把本田也喊过来?”

“很高兴的你还记得在下,琼斯先生。”

217

另一边,法国巴黎——

“我可不觉得您欣赏的只是身为‘普林斯小姐’的我,”戴安娜浅啜了一口红酒,“法/国先生。”

218

“你刻意接近我,究竟有什么目的?”英气逼人的女侠用真言套索捆住弗朗西斯的手腕,而紫瞳的法国男人满脸无奈。

“我说,我现在在说谎,你信吗?”波诺弗瓦先生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气定神闲得不像一个普通人。

唔,国/家意识体不算普通人。

戴安娜眉头紧锁——这是个悖论:如果真言套索有动静,那对方说的话是假的,意思是他没有说谎;如果没动静,说明他说的是实话,他在说谎。

“劝你不要油嘴滑舌。”神奇女侠正义凛然地道。

弗朗西斯叹了口气:“其实告诉你也没关系。”

“你让我想起一个故人,”他的声音突然温柔了起来,“您强大的,立志保护世界的背影,总让我想起那位小姐。”

219

戴安娜少有地犹豫了一下。

如果他真的是那位走过整个法国历史的国/家意识体,不难猜出他怀念的到底是谁。

她想起她的爱人,也是同样葬身火海。

剑拔弩张的气氛在一瞬间缓和了下来,神奇女侠收了套索,金发男人拍了拍方才对峙中西装上沾染的灰尘,又拨弄了一下凌乱的长发,两人一同从小巷里走出来。

戴安娜还穿着赴宴时的红色晚礼服——很难想象她就是穿着这件包臀连衣裙与弗朗西斯交手的。

弗朗西斯脱下外套,很有绅士风度地披在戴安娜肩上,挥手叫了一辆出租车,为她打开车门护住额头。

“吃完饭后送女士回家是基本的美德。”他微笑着说。

“感谢您的好意,波诺弗瓦先生。”戴安娜回以微笑。

220

弗朗西斯与戴安娜下车,两人互相道别。

“哟,胡子。”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金发碧眼的男人笑容如此眼熟。

“晚好,普林斯小姐。”

评论(11)

热度(19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